论主子在谈恋爱时我都经历了什么

厄命视角
   

   
1.
你们好,我是弯刀厄命

别看我只是一把刀,其实还挺大有来头的,毕竟我主子叫花城,是的,鬼市城主、血雨探花的那个花城。

怎么样,说出来又能吓到一片人是不是

他厉害,我当然也厉害

要说我这主子啊,可不是一个操天日地就了得。他才貌双全,风度翩翩,皮肤千万且个个器宇不凡。小的面如傅粉,少年的肤白俊美,大的倜傥不羁,甚至连女子形态都多姿妖娆。

他有一座当比老巢的洞窟,但这个要留到后面再讲。他拥有奇迹x暖都不在话下的随身衣柜,却整天穿一身红,连同那群——姑且是我的小伙伴们——死灵蝶,也一起锁在护腕里,终日不得见天明。

说实话我一直很好奇那么多死灵蝶是怎么挤进去的,还是说主人的本体其实就是那群小巧玲珑的蝴蝶们。

哦。

从前有一个可爱的主人,他有一把霸气侧漏的佩刀叫厄命——

……

……

你们好,我活着回来了。

其实主子对我挺好的,作为手下的御用武器,他外出都带着我,一有时间就在鬼市极乐坊的兵器库里擦拭我的刀身,除了有时候会骂我废物,我还是没有任何不满的。

你骂就骂,还嫌弃我,听说我那只眼睛还是你的,骂我也有一半等于是骂了自己你知道吗?!

我觉得我的主人有时傻乎乎的。叉腰。

嗯?……哦。

突然记起来我没有灵体可以供自己叉的。
     
  
          
2.
大家好,我还是你们的弯刀厄命

现在是月黑风高,狼声呼啸,主人带着我一起蹲在草丛里。

先前我说自己觉得主子傻fufu的,也不是没有道理,毕竟我们还是很相爱的,谁没事会去损自家主人啊。

就在昨日,我以为主子还是会像从前那样带着我到处闲逛、收点各路消息、殴打青鬼的时候,他忽然在一座山脚停下了

嗯嗯嗯?这不是与君山吗?怎么还有那谁谁的气息?

当我因为可以暴打青鬼而兴奋到颤抖时,无意间一抬眼,就发现主子的表情,让我一言难尽。

他甚至没有拍我,只好像一个人沉浸在自己的内心世界里开起了满汉全席,我仿佛听到了鞭炮在耳边噼里啪啦的炸开,洋洋溢溢的能洒满整个鬼市。

我当然知道他想到了什么,不然我这八百年就白过了。

是破烂神的太子殿下。

不不不,别误会,我很喜欢那位神明,喜欢到比揍青鬼还要激动很多,只是真的找不到更贴切一点的形容了

主人放出一只死灵蝶飘忽飘忽着飞远,他就一直站在原地,嘴边的笑意怎么也压不下去,抬手捏着发尾那系珊珠,红线轻颤,连同气息都重了些许。

不对啊?

鬼不是不用呼吸的吗?

正当我还在好奇的这点时间,主人倏然就似笑非笑了,终于肯动脚上山,只不过速度奇慢,那只小银蝶也追了回来,正不紧不慢稳稳跟在身后。

这期间里还有黑鬼的手下来报道过天界新情报,可他听都没听,摆摆手直接就让那鬼走了。

“在我露面之前都不要来烦我。”花城连头也不回,淡声道:“顺便把鬼市也关上。”

我:?????

主人你是认真的??

我觉得自己受到了惊吓??

为了不被人打扰直接就把鬼市给关掉,情报全推到后面再听,这下真的是连公务都给省了吗??

这可能就是绝境鬼王和能驾驭了绝境鬼王的男人吧。我想。

他好像一路上都在深思熟虑,沉着张脸,也不知在想些什么。我还没揣摩出来,就听身边忽然嘭的一下,是主人换了身衣服。

是的,换了身衣服。

主人他终于傻了。想鼓掌。

我此时此刻非常想长叹一声造孽,可我没有嘴巴,也不敢开口。

于是我抖了抖,再一转眼,嘭的一下,发现主人已经不是我熟知的那个邪魅狷狂的血雨探花了

是个秀色可餐的小伙子。

呵。

我算是发现了。

什么绝境鬼王一代枭雄。

在恋爱脑面前通通不值一提。
       
     
          
3.
我,厄命,前途灰暗。

眼睛也灰暗。

我已经不想再睁开眼睛了。真怕被闪瞎。

可我实在是真的不想再看主人五步一换的皮和衣服了。

他最后还是换回了自己的模样,就这么带着绝望的我,慢悠悠走到山脚一处不是很好看的庙宇里,然后慢悠悠在附近找了棵树卧着。

我一点也不想知道他想做什么,不过肯定是与那位太子殿下有关。

瞧这眉眼弯的,眸中带笑,一脸惬意,这几百年里谁见过主人这副神情啊,连我也心生感慨。

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追到老婆了呢,你个怂怂。

我觉得主人的心思一点也不难猜。

无非追的是那同一个人,就是死活不敢露面,只敢偷偷跟着他,连句话也不说。

这要是我,绝对憋不住的早就出去问一声“你好我叫厄命从今天开始我就要和你一起走了”,然后大展身手,给予他如沐春风的温暖,让他知道我的可靠性。

“啪”一声,干干脆脆,直接把我从臆想里拉了回来。

不过不是主人打我,他脸都黑了,让我有些惊心胆颤的。

再转眼一看,卧槽。

太子殿下您好端端的怎么脸上多了个红印子?!

还有您衣服呢???

然后有位女子从门口跑出来,见不着脸,身上披着的那件外衣十分眼熟。

哦。

我敬你是位奇女子。

竟然连血雨探花的人都敢打,还拿着他衣服就跑了,搞得好像是人家非礼你一样

于是我乘机偷偷看了几眼太子殿下的金贵玉体,越看越心疼,也不知道主人是个什么感受。

我轻轻颤了下刀身,还没看到表情就被他狠狠拍了一把。

好的好的,知道你难受,大家都难受,我就不说什么了。

太子殿下看起来是要走了,主人便敛着气息跟在他后面,兜兜转转,看太子殿下收集情报。

等到黑夜半更,天也泼墨,最终还是回到了原先那棵树上,连位置都没变。

直到庙里有人穿着身大红嫁衣出来后,我就感到主人瞬间愣住了,也准备去看。

然后他不带半点商量的把我转了个方向,所以现在我眼前是一片静默林深,没有半点赤色。

呵,男人。
      
     
     
4.
大家好,我还是厄命,我正在围观送亲大队。

这么多鄙奴也不知道是从哪来的,不过我现在非常怀疑是主人为了赶跑其他人而弄来的。

正在我唏嘘时,轿里呼啦冲出来一条白绫,似毒蛇般凶狠至极,瞬息间就把数十只野狼绞杀殆尽

速度不错,可比起我来还是差的远了

……。

等等。

方才能在太子殿下手边的绫条,怎么想都只有那几段裹在身体上的吧?!

好你个臭绫,近水楼台先得月理解的很到位

我弯刀厄命先给你记上一道

等到花轿四周尸横遍地时人已尽数散去,独留下轿中一人,那条白绫便也飞了回去。

于是主人带着我走出来,那群废物便忽的全隐在暗里,万籁俱寂间,他终于笑了两下,像是堆积在心里的喜悦一下子迸发,藏也藏不住。

既然独自一个人在这里,也不能怪我们牵走了是吧

我都觉得自己十分理直气壮,也很有道理。不是我说,太子殿下和我们就是一家亲

主人掀开帘子,是把人小心翼翼带了出来,我看他就像是在护着瓷娃娃般,举止间满是怜惜与珍重。

我的内心波动不止,身为一把有灵识的刀的天性,使我疯狂抖动了起来。

我以为主人是没有时间来搭理我的,可事实证明我还是太年轻了。

他只瞟了我一眼。

强烈的求生欲使我自动窜出百米远。

我甚至还要跟着主人的命令一路飞回极乐坊,哐当一声摔在门前装死。好在这里的鬼都认识我,这才慌忙把我扶起来,然后轻轻柔柔的把我放在,主人平常随手丢刀的角落里。

我好委屈。

可这就算了,主人这一扔,又让我愣是好几天见不着他半分鬼影。

喂,上天庭吗,我要报案,仙乐太子殿下拐走太子妃后就不管孩子了,弃我于不顾,我一个刀在鬼市里好生难过。

正当我在角落里一躺准备独自思考刀生时,主人又把我招了过去。要知道这几天可把我憋坏了,就攒足劲儿一口气直接飞去地点,到了才发觉原来是个坑。

主人二话不说,刀起刀落,瞬息将底下嘈杂清了个干净。

然后我听见了久违的太子殿下的声音。

“三郎——!”

我:???

三郎?谁?主人吗?血雨探花吗?!

原来你把我支开就是想一个人撩夫人啊??

他就那么好整以暇的站在底下,款款笑意,足尖踏风一点,精准接稳了从上面坠来的人。

看这架势,又是你撩我战是吧。

我委屈巴巴的一刀甩向对方,只想要对面的武器能耐砍一点,让我多制造些声响,让太子殿下好注意到我。

可事实再次证明,我又错了。

你们就你依我浓去吧。

抱的更紧一点啊,放什么放。

呵。

我祝主子你迟早掉马。
     
    
        
5.
是的还是我,那个失宠的弯刀厄命。

今天主人终于回来了,当他带着那派少年水流的模样踏进极乐坊时,我仿佛看到了许久不见的洋溢的活力。

他浑身上下只用三个字概括,美滋滋。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我也一点都不想知道发生了什么。

所以当死灵蝶们悄悄告诉我主人把骨灰捏成戒指送给人戴时,我也能面无表情的安然接受了。

太子殿下一句话,哪怕是拆了鬼市,捣了上天庭,还是扔了我弯刀厄命,主人他都绝对不会有任何不满,甚至还要力求做到最好。

我已经看透了,手动再见。

除非太子殿下摸摸我,不然我要闹了。

我收回了些神识,本想提醒主人坊内有异,谁知一睁眼就见着了一位熟悉面孔。

太子殿下!!!!

主人向他介绍是这是厄命,我便激动的转起了眼珠,还得克制住自己想往那边飞的冲动,听他笑道:“哥哥,它喜欢你。”

在太子殿下问及是否当真时,我想,可能是主人的那份喜欢会传染吧,连同自己本就对太子殿下喜欢的紧,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当然,还是没有主人不可收拾的。

不过。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仰天长笑!!

太子殿下说“我也挺喜欢它的”!!!!

喜欢我是吧!太子殿下我也喜欢你啊!快来摸摸我!!

主人你还不让!我真的要罢工了!你就嫉妒吧!!

开心吗!刺激吗!太子殿下喜欢我!!

我,厄命,今晚,发疯

等等!别走啊!让我再感受一下太子殿下的体温!

什么干完活儿再来,什么小事,你刚才明明还很开心的不肯走,你就是在嫉妒我!

太子殿下离我们好远了!

……

我现在向主人认错还来得及吗。

怎么认才能显的陈恳。

在线等,特别急。
     
     
      
6.
大家好。

我可能已经是一个死刀了。

虽然我好像就没活过。

如果说之前向主人磕头认错还来得及,现在真的是以死都不能谢罪了。

因为我竟然,一失手,伤到了,太子殿下。

刀生无望。

虽然主人也没有要怪我的样子,但我还是觉得,如果自己能刹住力量的话也不会波及到他了。

特别是太子殿下带着风师他们跑路时,我都不忍心去看主人是如何面色,才能连周身都尽是森冷的威压。

好在他们带走的人里还有黑水。不对,上天庭里任何一个人都可能是黑水。也不知道他和主人正说着什么,没过多久,主人就拿了个骰子出来,而链接地点竟然是上天庭仙乐殿门前。

不愧是我主人,实在是太霸气了,直接上仙京去抢人,还是在君吾眼皮子底下。

好的,我是一个没用的刀,我承认。

太子殿下您别安慰我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请让我哭出声来以死谢罪也好您还是打我吧QAQ

啪一声。

主人先打我了。

我好像冷静一点了,感谢主人这一巴掌,谢谢谢谢。
      
       
      
7.
你们好,现在是八百年后,我主人和太子殿下已经修成了正果。

然而

tan90°

我觉得就算再给主人八百年他都不会表白。

前些日子死灵蝶们来向我炫耀之前在上天庭的伟大功绩,据说他们还趁乱靠近了太子殿下,特别有一只,碰到了他的手。

做什么你们,太子殿下金躯是你们能碰的吗!你们这群整天在护腕里挤成一团的臭蝶!

这么说来其实我还挺优越的,毕竟只有我得到了太子殿下的关爱和摸摸,嘻嘻嘻。

……

等等。

……

我呸。

笑屁笑,当心我一刀下来你们翅膀都得震碎。

什么?新名景?鬼王折刀?没听说过,主人这又是从哪听来的八卦消息,什么鬼王,青灯吗?黑鬼吗?呸呸呸。

道不同不相为谋,我弯刀厄命先行告退,再您妈的见。

谁还没有小脾气了是不是,凭什么太子殿下碰我一下我就要被折,凭什么我不能被太子殿下摸摸!

我明明也很想抱抱他!

等等我开玩笑的!!主人你别走!!!回来!!也别折我!!好痛的!!!!眼珠子要掉了!!

之后我被别在主人腰间刀鞘里,服服帖帖的,听一场辩论大赛。

我不知道主人为什么要阻止太子殿下去打戚容,但主人有自己的道理,还有那个叫郎千秋的糊涂鬼,我都不信你们那谁谁是太子殿下杀的,你怎么就信了?

我浑身难受,甚至在回去后不小心砍断了几个祈福灯。

好的,我知道的,面壁是吧,我去,我现在就去,主人你别瞪我。

要说这祈福灯,是主人从好久之前命鬼市里最优良手巧的十几位女鬼赶制而成的。

可他偏偏还极其挑剔,要求做工精细、外观精美,且每盏都亲自检查,若有一处瑕疵就打回去重做。而打回去重做的灯的质量,必须是以主人亲手扎制的灯为标准。

是的,主人一旦有了空闲,也会在极乐坊里扎灯。

这可真是苦了她们了。我想,顺便用刀尖点了点其中一位女鬼的头,示意她不要偷懒。

后来祈福灯堆满鬼市全部河沿桥畔时,略略一眼扫过去,好说也有几千盏。现在正是夜色绝佳,主人一声令下,众鬼点火放灯,好似把鬼市繁华之景也压了下去。

主人就坐在千灯观一处殿檐上,手里转着发尾那系珊珠,指间红线被灯辉映照的满红。

我置在他身旁,看主人支起的腿上,静静卧着那把骨伞。

也不知太子殿下何时才会来看看他。
    

评论-8 热度-164

评论(8)

热度(164)

©唱晚渔舟 / Powered by LOFTER